close

 

早上本來調了8:30的鬧鐘,但我依舊還想睡,於是又調到10:00,結果媽媽來看我了....
夢中她剛過世,突然看到媽媽,我超級高興!
我:媽媽!怎麼那麼好!還可以回來看我?
媽媽:對Y...他們說有10來筆帳對不出來,要我回來把帳對完!
我:對Y,那些帳我沒辦法核、頂多只能把帳做掉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些東西.
媽媽:對Y...所以他們才派我回來對帳!不然沒有人可以對...
 
媽媽來看我時、已經把帳對完了,她坐下來、好像有累,我就說要幫她按摩,我用手肘幫她按著背部,媽媽說:輕一點、輕一點!我把力道放輕,媽媽很開心的一直在跟我聊天,不過聊著什麼事後也不記得了,只知道我跟媽媽都好高興!後來媽媽就躺下來,我也躺在她身邊依偎著她、一直摸著她的臉,我跟媽媽說:你以後可不可以每天都回來看我?媽媽說:就不能回來了、要怎麼來看妳?我心裡有點婉惜、不過還是很開心這次的相聚!
 
媽媽來看我時好像帶著水果,感覺好像有貞的存在,不過那只是感覺,我完全沒看到她、也沒有分給她,而是自己留下來。
 
 
後來又進入另一個夢境,我在一家公司上班,辧公室的桌子就像國中時候的單個小桌,當天是星期一,我看還沒八點,想要喝杯咖啡,剛想去倒水,看到同事都站起來往外走,我問:不是還沒8點,怎麼你們都要出去升旗了?同事就說:今天是星期一7:45就要出去了,我說:對喔!我都忘了,可是我好想喝咖啡,我可不可以不要去?同事說:不行啦!夢中我們是一個班級,其中二個人每一個月都要輪調一次,這次有2個人過來,還帶了一堆零食要給我們吃,其中一個人把零食攤開在地上放著,我想才剛一早,不要這麼早吃吧,所以我就把零食收起來!
我想著這個制度有點像XX,只是星期一的打掃改成升旗!還升旗咧...
 

醒來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先錄音,因為夢境沒有回想的話很容易忘記,錄完後我又聽了一次,想藉著回憶看看是否還能記起一些對話!在重聽的時候,雖然我沒能想起其他的內容,不過我一直都很快樂、彷彿還在夢中跟媽媽相聚著...這是今年夢見媽媽的第十七次,沒錯!我把每次與媽媽一起的夢境都記下,猶如我跟媽媽相處的延伸,雖然知道我跟媽媽見不到面了,但是能以這種方式延續,算是對她思念的一種補償...

 
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思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