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年夫妻亞當與艾瑞絲與其他許多的夫妻約好一起度假,想藉由交換性伴侶激起一些逝去的熱情。


在這次的度假中有了新的面孔派翠克與派翠西亞這一對情侶,年輕的派翠西亞一出現立刻吸引了所有中年男士的目光,讓所有的男子蠢蠢"慾"動。

派翠西亞對亞當說:人生很像耶誕玻璃球,裡面有小屋、很多的雪、但如果不去搖晃它,生活就是一片死寂,什麼都看不到!當時不但對片中的男主人有了不小的震撼,也給我許多的想像空間..

當亞當與艾瑞絲度假回來時,亞當想重拾生活軌道,下班後買了一束鮮花送給他的太太艾瑞絲,一進門卻看到太太在幫他收拾行李,原本以為艾瑞絲會充滿怨懟的分手,但想不到他買了張紐約的單程機票送給了亞當,讓我大為感動,多年的夫妻生活,到了要分手的時候,仍然為另一半著想,知道他想要追求的是什麼,鼓動他去尋找自己的夢想。

亞當到了紐約,卻突然憶起了他們夫妻的年輕時候的相處情景,我想他心中應該是後悔的,但後悔來得太遲...

 

在看這部影片Swinger的過程,原本以為只是一部交換性伴侶的荒旦片子,但我錯了...片中有許多值得人深思的地方。我沒有大量敍述片中的情景,只提了片中很觸動我內心的情節。人啊!在當下的時候,把所有的事都視為理所當然,往往都是來不及的時候才後悔,可是大部份的時候後悔都沒有特效藥了。

我也常在想,要如何讓自己活在無悔的生活中?沒有答案,我想有時"後悔"也代表一種成長,就是讓自己知道做得不夠好,還需要再努力的一種表現吧!一次次的後悔,讓自己做的錯事越來越少,雖然"後悔"有時讓人錐心,但也希望自己有更完美的那一天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