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特別令我想起媽媽的不是母親節,而是端午節。

媽媽一向很重視這個節日,因為她喜歡吃自己包的棕子,在節日前一週就開始準備棕子的材料了!而我自從會幫忙包棕子後,我知道媽媽包個棕子其實很辛苦,因為她年紀大了,我一直很不忍心她這麼累,本來上回聽到媽媽想包棕子,我跟她說這對妳來說太累了,不要包吧...去買現成的就好,但媽媽喜歡自己包的口味,別人包的就是不一樣,我只好限制她以一鍋為限,不過後來想想,或許那次包棕子對她來說是好的,因為那至少是她離開前的最後一次端午節了...

20150611_233921_棕子s.jpg

媽媽離去後,我就不再吃棕子了,現實中的我還活著,但我想讓這個部份跟著媽媽一起埋葬,我想這是我紀念媽媽的一種儀式吧。心裡的某個角落已跟著她離去了,感覺我的心不再是完整的,因為思念而碎成一片片的,它需要媽媽的手將它再度拼湊起來!

 

夢境比現實更加容易遺忘,我開始記錄每個夢到媽媽的情景,對我來說它彷彿是我跟媽媽再次相處在一起,但奇怪的是暝暝之中在夢裡我好像知道媽媽已經不在了,心裡總是對她依依不捨,跟她說話總是輕聲細語、動作總是百般呵護...每個有她的夢境總是很短,因為一夢到媽媽我就超級開心,慢慢的...我就清醒了。或許哪天我能學會以平常心對待這件事,我就可以延長夢境了?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