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沒有上班的第一天, 晚上7點多,我在整理裝媽媽遺物的一個袋子,忍不住流下淚,人走了 好像沒有留下什麼東西,本來房間滿滿的東西,現在只剩下這麼一小包而已。每每放假的時候心情放鬆了,就開始想念媽媽,在下班空閒的時候也突然想起媽媽,今天看了一部卡通片叫做麥兜我和我媽媽,最後的畫面有些話:我沒有離去,我只是換了個地方,活在愛我的人心裡。 很有道理但是看了又覺得很難過,我不知道還有誰看這部卡通會像我一樣,一直流眼淚,媽媽...我很想妳想和妳說說話,可以嗎?

媽媽還未發現腫瘤時,我帶著她到台北出遊幾次,雖然當時體力已大不如前,但我們慢慢走,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,一如我自己出去的時候(帶著吃的,只花車費的玩法),媽媽也能習慣我的這種方式,很貧民式的、很省錢的,卻也能很開心。
我想過媽媽要是能把腫瘤割掉、腸子再接回去,等恢復了,我們還可以再跟以前一樣一起出遊,但是已經不能實現了...

媽媽的驟然離去我一直很傷心,有時哭著睡著,有時醒來時是眼中有淚的,我並不想一直這樣的傷心,但是我並無法克制。媽媽離開後我一直沒有夢見她,她一直說時候未到 (我很想跟她說話的時候,就會博杯),我問她已經樹葬了,現在是4月份了,可以在夢中好好的聊聊嗎?媽媽答應了,我很開心!我也問媽媽她可以隨時出現在我夢中嗎?她說不行,我問她就算彼此不交談,也可以讓我夢見她以前的種種吧!她說可以....
 
今天的氣溫簡直像夏天,媽媽要是在的話,一定喜歡到那個公園去乘涼,感受陽光及涼風,一點都不冷的天氣,是媽媽的最愛。我想這二天找個時間去媽媽的小公園,代替媽媽去感受一下...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