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很小開始媽媽一直跟爸爸分分合合,雖然沒有離婚,但常常沒有住在一起。
在我國小的時候,媽媽就再也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了,她想念我們的時候總是來學校。當媽媽到學校的時候,我整天上課都沒有心思,一直期待著下課時間,而且整天都很快樂。

那年夏天我從國中畢業了,我突然想跟媽媽住在一起,我心裡想爸爸有許多的兒女,媽媽身邊卻是沒有人的,如果我可以跟她住在一起,以後我就可以照顧她。我不顧爸爸的反對,跟媽媽連絡說要過去跟她一起住,最後媽媽到台中來接我到中壢。我們開始一起生活....

 

1984年媽媽因為肝炎(也有醫生說是肝癌)常在醫院間往返,這是我所知道媽媽生大病的第一次。
我因為一方面在上課、一方面年紀小也不知道怎麼照顧媽媽,後來大姊把她接回家,或許是媽媽運氣不錯,漸漸病有起色了,但媽媽不知是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、還是跟爸爸處不好,最後還是選擇離開了家裡。

媽媽當時跟朋友在國小讀補校,她的記性不好,可以堅持到取得資格證書,我很為她開心。

 

我是一個任性又孩子氣的女生,常無法深入體會媽媽心中的想法,我想在這幾年的歲月裡,媽媽雖然愛我,可是也讓她很心煩吧!我跟媽媽處得不是很好,拌嘴是常有的事,互相咆哮也有很多次,但只有一件事是確定的,每次跟媽媽吵架,我心裡都很難過,雖然如此還是無法避免...
年紀還小的時候,因為相處不好一直想離開媽媽單獨生活,有那麼一次我真的做了,但是回家看媽媽時看到她哭腫的雙眼,我明白了平常再怎麼吵鬧,媽媽還是愛我愛得不得了!

 

這幾年當中,媽媽由一貫道改信另一個師父:清海無上師,也開始了她跟同道生活的日子。
這時的媽媽也因為肝的問題,又經歷第二次的大病。
這是第二次大姊把她接回家調養,經過大姊細心的照顧,她的病又奇蹟似的好起來了...

不知道回老家有沒有超過二年時間,一直跟爸爸處得不好,毅然決然的她又回來中壢獨居。大姊兩度把媽媽接回去,可是或許是習慣一個人的生活,在家人面前一直無法適應,還是離開了,導致家人對她的不諒解....

2014年11月媽媽發現子宮長了一顆腫瘤,這是媽媽第三次的大病....
從這個時候開始,我才真正的跟媽媽緊緊的相依在一起,帶她到處去看病,處理她生活上的一些不便....

我跟媽媽之前處得不是很好,我也曾經想過,媽媽當時要是在台中住下來,後面的生活也可以比較穩定,不用為生活奔波忙碌操煩。可是後來我想.....這可能是人跟人之間的緣份,原本跟媽媽處不好的我,卻因為媽媽的生病,心靈上漸漸緊密結合相依在一起,我是媽媽生活上的依靠,媽媽也成了我精神上的支柱,我也從來沒有這麼依偎媽媽。

我不了解明明很幸福的生活,其中一個卻離開了、令活著的人牽腸掛肚、停不了的思念著,我想等妳恢復健康後再帶你四處去玩,怎麼我還在期待著我們以後的計劃,卻讓我的希望落空了!怎麼可以?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