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時候住家附近有一家麵包店,每次經過總要偷偷瞄一下它的葡萄乾吐司,想像著吃它的感覺,真是讓人流口水...雖然我們家的早餐三不五時會有麵包吃,但整條葡萄乾吐司用撕的...可不能比。我的零用錢不多,要積攢到可以買一條吐司,可是不容易Y,姊妹們有時會合資共買一條,這樣就比較有機會吃到朝思暮想的葡萄乾吐司了。

長大後偶爾也會想起小時候吃吐司時曾經的感動,到現在依然令我懷念,但麵包店幾乎都會把吐司給切成一片片,所以我就不能撕了。其實看別人自己做麵包,我感覺遙不可及,因為麵包要揉到出筋,我看了別人手做要揉二個小時,這我可辦不到,我的手是純觀賞用的,可沒有這種蠻力,我連想都不敢想!

這二年來我自己學做餅乾、蛋糕,對烘培這些東西越發產生興趣,從去年下旬就一直在物色我想要的揉麵機,但即使是桌上型體積也又大又重,我實在不喜歡,因為我做麵包的份量實在不多,一次了不起做400g,揉麵機可能會有攪不到麵團的困擾,而且我想要的功能不只揉麵團,廚房工作實在是很多的,我希望可以有一台多功能的食物處理機來幫我,在下廚及烘培時,我更能享受DIY的樂趣!

最終我決定要買法國的品牌magimix 食物處理機 5200XL,在我下單後我就先把第一個想做的材料做準備了,一收到這台機器,就趕緊研究組裝....說是組裝,其實也就是因為它有3個工作碗及各種不同的工具,我必須要能知道哪個可以配在一起使用,才不會把它給弄壞了。

IMG20190222030444s.jpg

第二天我就開始用它來幫我做麻糬,它的沾粉在更早前...一月份就做好了,就等著機器來報到才能把麻糬做出來,因為麻糬要Q可是要不斷的搓揉,我的手是辦不到的,只好仰賴機器來關照我。

第二件作品,就是我小時候的愛...葡萄乾吐司,從來沒有做過麵包的我,第一次就做成了QQ的吐司,整天我都沒有吃東西只喝水,雖然到晚上八點多才吃到第一餐,但是我整個快樂到不行,這是我做的第一個麵包呢(可驕傲的咧....),比外面買現成的還Q,本來我以為400g的麵粉做成的葡萄乾吐司,一定可以全部吃完,想不到勉強吃了二塊,第三塊已經吃不下了,我把它放進冷凍庫,想說改天再蒸來吃,第二天我又把它給撕完了,口感跟當天一樣、好Q,真是令我信心大增,真沒想到自己做的可以這麼好吃,以後再也不用買麵包了,想吃什麼口味就自己做,還比麵包店的更新鮮也更好吃呢!

併1.jpg

有了這台食物處理機,我瘋狂的做麵包,要吃到一個大滿足,我才要停下來...

成品.jpg

我在想Y...有了這台機器,會不會讓我變成明日的大廚呢?哈!親愛的magimix,現在起廚房的事就交給你了,請多多關照哦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