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我自己炒了花生,順便打了花生粉,也想要做花生糖,所以又買了一大桶麥芽,麥芽很常用在各種點心,加上我自己好久沒吃麥芽、嘴饞,就買了特大桶的,反正這可以放很久、也不用冰,是一種純天然的食品。

看到麥芽會想到爸爸的一個朋友,我記得他的側臉、長長的睫毛,有微秃的頭,很喜歡三不五時就拿起隨身的扁梳子,梳理頭上不多的頭髮。他在我國小三年級以前很常到家裡來,來訪有時會帶著麥芽來,小時候的零食不是太多,應該說...量不是很多,家裡小孩多,每人可以分到的零食只有一點點,對於會帶麥芽來訪的人,我眼睛可是雪亮的!

爸爸是一個交遊廣濶的人,很容易跟人相處,家裡很少有一天沒有朋友來訪,爸爸有個習慣,只要朋友來,總是要喝酒,這就不能缺了小菜,所以我家的廚房連帶女主人都是很忙碌的,酒桌上總是充滿了笑聲、聊天、划拳聲...

家裡酒是不缺的,爸爸也都會自己泡些中藥酒、葡萄酒、應有盡有,各種的酒琳瑯滿目,記得大約6~7歲時,家裡的大人不在,小孩一起偷喝酒,等大人回到家,所有的小孩都醉倒了,睡了好久....

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聊天、交朋友,這點就完全不像爸爸,真希望有一點點他的遺傳,我就不會這麼靜默了!算了,思念使人斷腸,再想念我的父母還是不會回來了。

過年快到了想自己做二種蘿蔔糕,一種是傳統的、另一種是芋頭蘿蔔糕。但是在來米忘了先泡水,所以趁著現在正在泡熱水時,來吃我八百年沒吃的小零嘴...麥芽糖吧!

併1.jpg

併2.jpg

arrow
arrow

  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