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父母總是規範著我們這些孩子們,什麼可以做、什麼不能做!爸爸對我們這些孩子總是很兇,從小感受到的都是爸爸的威嚴而不是慈愛,甚至在我小小的心靈中真的感受不到父愛、只有對爸爸的恐懼....

 

媽媽在我小時候就跟爸爸分居,一個人生活著。在我還在讀小三的時候,有天姊姊說她要去找媽媽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?我心裡害怕著爸爸,不敢答應,所以姊姊就一個人出發了。學生沒有去上課,當天爸爸就接到學校通知。

學校下課後,爸爸問我知不知道姊姊去哪了?.....其實之後還問了很多問題,但我不太記得了,我只記得爸爸一直對我咆哮,說我每次回答都不一樣,天知道...我已經被嚇得魂都飛了,哪知道爸爸在問什麼,於是我被綁起來毒打了一頓,爸爸是個力氣大、聲音大、又很能打人的高手,打人絕不手軟,要他溫柔的對我說句話可能他做不到,但如果是要論兇狠,我想沒有人可以比得過了。之後姊姊當然回家了,或許爸爸怕她再逃家,所以也沒有處罰,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。

 

 

很多年後...因為公司的問題我失業了,突發奇想的、我去學串珠,想以這個為我日後的創業目標,我做了許多的水晶項鍊、手鐲、公仔...,我拿給爸爸看,爸爸說我做的很漂亮,居然會幫我推銷、這時我才發現爸爸跟小時候我看到的他不一樣了,他變得讓我可以感受得到父愛、不再是以前那個只會兇我的父親。

 


從小沒跟媽媽住在一起,久久見一次面高興都來不及了,怎麼還會駡我!對照著爸爸的兇惡個性,媽媽簡直就像個天使般。這是小時候我對父母親兩極化的記憶!國中畢業後,我搬去跟媽媽一起住,才開始跟她有比較多的接觸,當然生活在一起總是會有磨擦,在我二十歲以前依稀記得媽媽也是常常會數落我的不是,我想我的缺點一定不少。

 

媽媽走了以後,有次我跟媽媽的一個朋友見面,她說媽媽每次都在她面前提起,我是如何的貼心、什麼事都會幫她處理得很好,讓她很多情都不必操心,有這個女兒真的很好。

女兒從一個不懂事,到後來變成一個做事穩當、讓妳放心的一個人,我感受到我在妳心中的份量,媽媽....謝謝您!

現在父母親都不在了,想要聽他們駡我也聽不到。我想...人離開之後,能讓人在心裡一直想念、掛念,那表示以前的不好的種種,其實只是過往雲煙,存在心裡的愛,才是最大的赢家,讓你永遠想念著...你牽掛的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