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五訂了萬國牌10人份高帽子不鏽鋼厚釜電鍋AQ10SL,今天終於收到了。

page1.jpg

拆封後先清洗一次,再把所有鍋內配件都放進電鍋中蒸一次,然後我便開始使用了。

 

當初在考慮期,一直想著是不是買大同,但價格幾乎差一倍,所以這次買了萬國牌,一收到東西我就明白為什麼萬國牌的價格可以便宜這麼多!
雖然它標榜著不鏽鋼厚釜電鍋,實際上很輕,電鍋只是外表讓你覺得它很厚而已。兩個把手好薄,像二片餅乾似的,線材也沒有跟鍋子分開,清洗的時候都要拖著一條長尾巴,高帽子鍋蓋的握把也是固定得很隨性,要小心保護,不然一摔到可能救不回來了,每一個配件雖然都寫著不銹鋼,但也都超輕薄,可能怕家庭主婦太辛苦提不動重物,直是太體貼了。

 

線材沒有跟鍋子分開

page4.jpg

兩個把手好薄,像二片餅乾似的

 

page2.jpg

高帽子鍋蓋固定得很隨性

 

之前看別人的網頁介紹:煮東西沒什麼聲音,電鍋跳起來也不會嚇到人。

自己的使用心得完全顛覆了以前對電鍋的看法,第一次用的時候被它嚇到,一直跑進廚房看,因為聲音太大,心裡害怕鍋蓋會不會因為很輕、被蒸氣往上沖而飛起來!幸好它只是大聲而已、沒有像自己想的一樣一飛沖天。倒是煮好後電鍋跳起來的聲音真的很小聲,並不覺得比較好、煮好了等於就沒有提醒,不太妙...

 

我發現要多煮點東西還是要去買個不銹鋼高鍋才行,不然就浪費了這個電鍋+高蓋的大空間了

page3.jpg

內鍋才用一次臉就花了(⊙_⊙)

 

唯一讓我覺得開心的是電鍋本體內的弧度比較圓,所以比之前的小電鍋好清洗。

page5.jpg

看了我的介紹,你是否還屬意萬國牌? ╮(╯_╰)╭    

 

2016/9/19補充:

雖然萬國牌的品質不是太好,不過大小是我想要的...其實會想買這個電鍋也是因為之前的6人份小電鍋不甚實用。不過不要以我很嫌棄它哦,既然買了還是經常用的啦,它還是我的寶貝...

最近迷上豆子餐,很多豆類需要煮+悶(才會省電),所以煮個豆子要花上半天時間,要我只煮一小鍋我可不幹...

P_20160914_152119.jpg

高鍋標示 Φ20 * H20=6250cc 大小我喜歡!這已經是我最大的一個鍋子了。

沒想到隔了幾個月我又買了一個更大的Φ22* H22cm=8350cc

 

終於我買到夢想中的高鍋了,其實說高並不全是真的,因為鍋子的直徑跟高度是一樣的,只能說我平常用的鍋子都是矮鍋!我跟老闆詢問的時候,他一直說這個鍋子不能用在電鍋、會煮不熟,說因為電鍋蒸氣要循環,這個鍋子不能用,我就很好奇一直問到底,他只回我:你如果要我也可以賣給妳,所以我就買回家了,大小我很滿意,我可以煮一大鍋的豆子放在冰箱中慢慢享用了。

P_20160914_152157.jpg

內鍋大小不能與電鍋太密合,不然外鍋一放水、會有要溢出來的感覺。

 

對了...我煮的是鹹口味的豆子,因為中醫說我常吃甜食體質偏酸,所以我自動改吃鹹的、不錯吃呢!比較不會膩...改天或許你也可以試試。不過不要像我煮一大鍋,先試個一小鍋,萬一不合意才不會吃得很痛苦,畢竟各人口味不同。

 

2018/12/08後話:

之前提到我很喜歡煮豆子,尢其鷹嘴豆,不過因為經常煮也讓我發現了一個豆子比較快煮爛的技巧,不過可不是放什麼"添加物"哦!

鷹嘴豆有很多種煮法,它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豆子而且好吃,我太愛它了。

在豆子買回來後,先泡2天的水,然後把豆子瀝乾(要很乾),然後放進塑膠袋中冷凍,放進冷凍庫時要把豆子平鋪,不要讓它一整坨,前面每2~4小時要打開冰箱把冰凍的豆子打散,讓它不要全部黏黏在一起,大約處理個3~4回左右,豆子就不會凍在一起了,等到要煮的時候,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不用退冰,外鍋大約放200c.c.左右的水,電鍋跳起來後再燜20~30分鐘,這樣豆子就夠熟爛了,比起之前要煮個2~3次,這樣是好多了,後來黃豆我也如法泡製,不過黃豆比較難煮熟,還是要煮個3次(比較爛的程度)左右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萬國牌 電鍋 厚釜電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